義中坑 新訓心得

 
        
   藉由當兵改變自己生活的環境,剝奪掉自己一些習以為常的事情時,
你會開始重新感受、重新思考,感恩自己是很幸福的。短短一個月的
新訓生活,雖然不像以前那麼的操,但生活型態跟學生時代比還是有
很大的不同需要適應,像九點半就寢、五點半起床,做什麼事情都需
要向長官報備,很多很多都需要重新學習,過往的思維都要改變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在當兵前,適逢洪姓下士的案件爆發,聽了很多繪聲繪影的傳聞,
在進去前不免擔心自己能否適應軍隊的生活,但進去後才發現我們這
些兵在新訓單位其實都被當成寶一樣,不要太白目不長眼就好。有句話
說的好: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,套用到哪裡都很合適。
        
    新訓生活就好像在學校一樣,生活規律,每天行程都很固定,乖乖地
照著流程跑,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一下子又要放假了。每次放假
的時候,才能深切地體會到什麼叫做自由,光是能夠騎著機車四處走走
看看,享受著風從身體掠過的感覺,呼吸不同環境的新鮮空氣,觀察
形形色色的人,就真的知足惜福了,從未想過以前常在做的事,會因
不同經歷而有所變化。
 
     妳們可能會問我是不是會因為當兵而變得更珍惜已擁有的事物呢?
我想這確實會的,會珍惜放的時間,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,因為這變
得是有額度的,時間一到就得恪守本分回到軍營裡面去,不過跟以前比
已經好太多了,幾乎見紅就放,裡面有班長曾說:很多人都說當兵沒自
由,但其實像我們一個月薪水四五萬月休至少十天,跟外面很多長工
時又責任制的工作比好很多,在外面還不是被關在公司裏頭,薪水可
能也只有兩三萬,妳們覺得哪一個較好呢??沒錯,就是現實,以金錢
福利考量,當兵是一個不錯的途徑,由其我們又是預備役士官,簽下
去直接至少四萬,但我不是很喜歡也感覺自己不適合這樣的環境,所以
簽志願役的念頭很早就已經熄滅了。

    忘了說我打靶跟擲手榴彈在連上算頂尖的,有次在全連一百二十位名
阿兵手投結束後,連長問丟超過四十公尺以上的舉手,就我跟一位政大棒
球隊的投手舉手(他可以丟到55M),以為是要叫我們教學還是怎樣的,
結果連長淡淡地說:兩個剛好,去顧槍吧....想起來還蠻好笑的,然後旁邊有
個排長用狐疑的眼神打量我,像是說這麼瘦弱的人怎麼可能丟這麼遠,
於是我就自動幫他解答,排長!我高中到大學丟是棒球隊的拉,排長就
喔喔原來如此的就走了,其實體能好在同儕中會受到歡迎與注目的,但
也不要太出鋒頭便是了。
 
     總的來說新訓的過程其實蠻歡樂的,下課就跟三五好友去萊爾富,
還開起了讀書班的風氣,我們第八班幾乎吃完飯都會跑去萊爾富翻書、
吹冷氣、看正妹!?店員,算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日子,印象最深刻是中坑
常常下雨,每次下午常會有烏雲飄來便開始下雨,好好的室外課,就變
沉悶的室內課了,一直重複念報告詞要不然就是狂大部分解,其實我還
蠻喜歡運動流汗的感覺,因為會給心靈上一種穩定和舒壓,讓自己知道
又有收穫又有成長了。最後鑑測也因為當天下豪雨,就象徵性地挑了幾
個班進行測驗。當初以為會風雨無阻很熱血地在連集合場鑑測,一邊
淋雨一邊吼出靈魂,燃燒血液,最後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。

    到了要分道揚鑣的時候,整個第八班只有我是海巡簽,其他弟兄
就開始排擠我啦XD紛紛起鬨叫我結訓後要請客。到了結訓前幾天,
海訓那邊有派人事的專員過來,除了量衣服尺寸外,也要開始填志願了
,這時只是粗分地區局而已,至於哪些總大隊則是要等二階段訓的成績
出來後才能選,於是就照著之前的規畫志願去澎湖拉 ~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閃耀葛格 的頭像
    閃耀葛格

    閃耀葛格的部落格

    閃耀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